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席慕蓉-流浪者之歌

好,以下内容可能会造成你的不舒服。

流浪者之歌


在异乡的旷野
我是一滴悔恨的溶雪


投入山涧再投入溪河
流过平原再流过大湖
换得的是寂寞的岁月


在这几千年冰封的国度
总想起那些开在哪方的扶桑
那一个下午又一个下午的
金色阳光
想起那被我虚掷了的少年时
为什么不对那圆脸爱笑的女孩
说出我心里的那一个字


而今日的我是一滴悔恨的溶雪
在流浪的尽头化作千丈瀑布
从痛苦撕裂的胸中发出吼声
向南方呼唤
呼唤啊
我那失去的爱人


从北京买了三本席慕蓉的书,
有时闲着没事便拿出来读读~
有一天心血来潮读给弟弟听,他还给我一个受不了的表情,=.=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
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小时候看电视那种纯纯的爱,男的吟诗,女的对下一句,
就会浮现在我的脑里,哈哈。
这样的单纯,理解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