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跳脱

有兩樣東西在我的心裡一直有著很特別的感覺,也讓我很情迷。
那就是去沙漠,和搭火車。
最近突然想起自己一直想搭火車回家。
想著就去做了。
四點半一放學,爲了趕六點的火車,急急忙忙地跑到tanjong pagar的火車站。
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終於看到這個老者了,一個在現代繁忙都市裡,容易被遺忘的老者。


到了火車站,匆匆買了火車票。
由於時間不多了,就匆匆進了月臺。
那感覺真是不會形容,看到軌道和老舊的火車,突然覺得好興奮!
像個小孩一樣猛拍照,也想打電話跟別人分享。
第一次一個人搭火車,有跟我一樣是一個人的搭客,也有一些每天都搭火車回家的常客。
我一個人坐上火車的那刻,雖然是回家,可是感覺就像自己要去做一件很厲害的事一樣,
興奮到不行
我真的很像個小孩子


六點整,火車開了,
火車經過的地方都是很kampung的感覺,讓我一度以為這裡並不是那個冷冰冰的城市
而意外地有一種家鄉的感覺。
籬笆內的世界自成一格,綠油油;籬笆外的世界,則是高樓林立。
火車,及它的軌道,在這個城市里顯然是個不合時宜的老者,有著即將邁入死亡的氣息。
就像一切老舊的東西,總歸會被取代
我開始有點戀戀不捨。


明明我就是個出生於80末的人,不知道爲什麽,卻竟然很嚮往過去的那種生活
在車裡,我想像自己是個60年代的人。
趕著火車回家。
背著個背包,回到家鄉。
那是個多麼棒的感覺。
城市的喧嘩熱鬧,卻也寂寞孤單。
鄉村的樸實,卻是心靈依歸的地方。
我從來沒發現,這個城市是這麼美麗的。
她,也有從前,也有過去,只是不小心被埋沒掉了


第一次这样穿过这条繁忙,充斥着汗水、辛劳,也许是梦想的桥?谁知道
我喜欢这样的跳tone。
我不喜欢主流,不喜欢大家觉得就应该这样做的事,
没有应该,也不应该有应该。
还是,我太叛逆了?


改變了回家的慣性路線,也許是一種吃飽太得空的做法。
快速的生活,每個人每天匆匆忙忙的腳步,卻不曾留心自己所處的世界。
不關心,也不需要關心
緩慢的火車,承載的卻是一顆更加充實的心。
慢下來吧
靜下來吧
會有不一樣的



到站時,我總會捨不得下車。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搭火車時的興奮,
這種興奮的感覺,到現在還真的一點都沒消退。
我愛離開的感覺,愛一個人去探索新事物的感覺。
有朝一日,讓我實現這個夢吧。


這啊,還真是我這一星期以來最開心的事了。
人嘛,總不能照著每個人的意願去過活的。
只要自己心安坦蕩,快樂自在,還有比這個更重要的嗎?


即將,過著每天來回新馬的生活,匆匆忙忙的,希望自己在這期間仍然能夠保持一份緩慢自在的心去面對。
別緊張,也別亂了腳步,我有著自己小小的固執。
對不起,也許這叫任性。
同時,意味著我要離開自己住了半年的小窩
點點的不捨,誰叫我是感情用事者?
離開的意義,是爲了更接近夢想。
別害怕,愛你的人始終會在終點站等著你。
哪怕這趟火車是要一個人去探索,
但是知道終點站,有個人在等著你,就足够了,對不?




另:今天是佩佩姐姐的婚禮,祝你幸福。全世界都要幸福。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想当初我也是坐火车来新加坡的 ><
超有离乡背井的感觉,哈哈。。。

soon ting said...

所以我才坐火车回家,而不是坐火车离家~呵呵

Redirts said...

小舜,突然很想找一天跟你出来聊天!最近会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