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被一层非常稀薄的东西,盖着

今天,很开心下的...
妈妈搬家后还没在妈妈家呆整天过
今天可以在妈妈家,感觉就像回到了小时候。
在妈妈家,吃妈妈煮的粥,悠悠哉哉的,和宝宝玩。
妈妈家,永远都有个baby在这里,因为妈妈是照顾小孩子的,
当然现在是照顾孙子的年龄了,以后该也不会再带小孩了。

特别珍惜,成长的时光中被遗忘的,那些什么。
很多事情,会改变的。以前不会这么想的,以为所有事永远都会一样的。
直到这两年,亲人的离开,长辈们脸上的皱纹和白发,
我知道,真的要长大的。
所以特别珍惜和长辈们的相处时光,每个星期要去看阿嬷,每个月至少要回去一次婆婆家。
然后,要给她们一个抱抱,也要和她们聊天。
我坚持的,要这么做。

在妈妈家,从小长大,和妈妈自然比较讲心事。
当然连带的,也和妈妈家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所以这份熟悉的感情,并不会随着新的家而有所改变。
在这里,心情很轻松也不拘谨,可以任意地,随意地,做任何事。
所以,我暗自跟自己说,一定要常来。

我知道,有时还是静静点,装傻下,比较好的。
可是忍不住还是会大喇喇的,很直率的,表达自己。
会被嫌弃的,还是要做自己。

有时,无法意志坚定,站在灰色地带,不知道该往哪里站,只好站在中间。
白羊座不喜欢这样的其实。
黑白分明,才是白羊座的作风。
但是渐渐地,也觉得灰色,挺好的。
等到有一天确定要站在哪里比较好的时候,脚自然会靠过去的。

嗯,我要用心地看风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