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老师的碎碎念

当个老师,其实我并没有不喜欢。
我喜欢教别人东西。
我喜欢和小朋友相处,
心里面也幻想过很多次,要怎么样帮助那些不喜欢读书的小朋友。

可是,有时还是不得不承认,
我不是个很好的老师。
可是,这样的情况能怪我吗?
我一个人,同时教一个中一的数学,五年级的科学和马来文,加上四年级的马来文,和三年级的马来文。
我的脑袋可以兼顾得了吗?我要怎样管理这样的一班?
我自认不是一个喜欢敷衍了事的人
我会尽力教好每一个学生
我有做到啊
虽然不完全,可是我尽力了。
所以,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需要被责怪和不满的
结果,这时候,脑袋又闪过了这句话,很多事,不是努力就可以的

所以,摸摸自己的脑袋跟自己说,算了吧。
所以,跟自己说,自己还有很多很多地方需要进步。
所以,我是一个年轻的老师,不被信任的年轻老师,要更加努力。
所以,我要开心地,甘愿地,当老师,至少到28岁以前。

原来,学生的一句,老师,byebye,老师早安,是那么的让人愉悦。
如果可以教我最喜欢的地理或数学,我觉得我真是会非常开心。
既然已经不可能了,那就再努力一点,做个教语言或语言学的老师,也会蛮开心的。

加油吧!

1 comment:

A place belongs to Angel said...

亲爱的~我知道那感觉。。也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做到的。。
从初中三那年的长假就开始在补习中心打工到高中毕业去读书之前,我遇过的小朋友还真不少,也不是没被家长质疑嫌弃过,但就算是这样,我还是想把他们都教好。。
现在的我又要开始教补习了,所以我又开始茫然了,根本就在质疑这样没信心的自己要怎样把那些小朋友教好。。
我相信你以后一定会是个成功的老师,很开心看到你那么正面的思想~肯努力肯付出的人,上帝看得到~=)
加油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