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一点点的心情...

最近发生了不少的事,
一点一点,在心里筑成了一堆需要整理的杂物。

劳动节前一天,家里其实之前又发生了一些事,在我妈半推半就下,
勉强去了Desaru....在那里拼命拿着考试的纸在读..
但后来我庆幸自己去了。
不只是因为美丽的海边,醒人的海风,漫天的星星,还有和一家人相聚的时光。
更重要的,
这是和阿爹最后一次的出游。

阿爹在那时候就很不舒服了,可是当时的我们没有一个人发察觉,
一个星期后的那天,阿爹就要和我们永别了......

几天后,阿爹进院了。
不久就听到他脑死的消息,再不久,就听到他走了的消息。
那几天,我祷告得很勤,揪着心在祷告,希望神能让他再坚持下去。
再坚持多一阵子。
我真的很想见他最后一面,叫他一声阿爹。

可是天不从人愿,
最后一面,我见的是躺在棺木里的阿爹。
没有害怕,只有满出来的悲伤...

我没想到,一个星期前才和我们说说笑笑的人会突然走了。
这样我们还不能说,人生无常吗?活生生地就摆在我的面前。

阿爹,你走了的第七天,好走吧。
从小到大,在你家长大,在我心里真的很敬爱你,
你常常叫我教宝宝读书,我都很不认真地在跟他玩,
以后我一定会好好教宝宝的,
我会好好疼宝宝的,你放心吧...

人生,摆脱不了生老病死的。
只是阿爹还没好好享受呢,辛苦了大半辈子,正要享儿孙福呢。
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收拾了悲伤的心情,迅速整理了考试的心情。
我了解了,尽人事,听天命,
如果我们都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其余的交给上天吧。
只是我领悟到了两件事,
第一,我们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为了自己和爱你的人,请一定要好好小心看顾好自己。
第二,我没办法忘记,阿鸿gogo红着眼睛,跟我说,阿婷,你一定要好好孝顺,不然会后悔的。不要总是以为还有以后,就忘了要孝顺父母,随时随地无时无刻一定要把父母放在心里,好好来孝顺。

能做的,一定要努力做到~

眼泪,流够了,该放心让阿爹走的。

安息吧,我的干爹,永远怀念你。

2 comments:

yenfong said...

你的思想很积极呀~不cho~

有些东西不是我们人能够左右或控制的
就要顺其自然咯~
每件事情经历都会是一种经验
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加油哦~~

小雪 said...

上帝最後選擇將它帶走 必有理由
欣然接受 繼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