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遇见

是多久没看到你了?一年多吧。
今天,我在巴士上,你在巴士站,刚刚好的角度,其实我们随时都会碰见。
当下,我无意识地转头,无意识地拿起手中的书,翻开来遮着脸。
当我发现你其实没有看见我的时候,我定神看看你。
你盘起脚,还是依然自我而又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旁边放着一本书,该是要去上课吧。
一切依旧,你没变,头发长了点,可是脸上不再有那种忧郁的气息。
我知道,你应该很好。
短短的20秒钟,至少我看到了你还很好地在生活着。
就这样平行线般地生活着吧。
虽然巴士开走的时候,不知道是为自己,为你,还是为过去,我掉了两滴眼泪。

愚人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