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午后

午,一个人,一张长凳,暖暖的阳光,风,盘起的脚,
桌面上满满的书,安静的手机,沉重的书包,
悠闲地心情,想偷懒的心情,
就是这样的一个午后。
阳光和风和悠闲让我想起咸咸的海边,好像不热就不是海边那样,
想起19岁时的生日愿望是想去海边,似乎到了那里,心情就会得到安慰。
最后我到了20岁又2个月的时候才实现,和两个宝贝,那天没有阳光,反而下雨。
好久没有想去海边的冲动了,我想念咸咸的海,还有风,
吹着吹着,什么烦恼都被吹走了。
阳光也让我想起了北京的798,那天的我们悠闲地坐在无人的餐厅,阳光照进来,
我们的心情很好,
我们不想回家,我们喜欢北京。
798的“爱在天空下”,也是一个懒懒的午后,什么都不想。
太忙碌的生活,就是让人想停下来。
悠闲地,无聊地,写着心里可以想到的一切东西。
好久没有用累这个字了,我的肩膀在哪里?
我可不可以自己想象有一个肩膀在我旁边?
而我就这样子靠了下去。
就算可能只是一片空白。
我的心情有一点点吵,可是我没有流泪。
我想起了《小白船》,
可是我忘记了歌词,
我只记得“浆儿浆儿看不见,船上也没帆,飘呀飘呀,飘向前方~”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脑袋可以想到的,都是海,风,阳光和船。
有人可以帮我解读一下吗?
我是在想什么其实?
今天该绑头发的,头发飘啊飘,弄得脸好不舒服,突然发现它真的很长了,
慧慧走了过来,她的头发变短了,
我们认识的时候,她是长发,我是短发的。
回头看这个月写的东西,觉得都好废,我到底是怎么了,写出来的东西越来越没营养。
算了,我闭下眼睛休息下,可能睁开眼睛的时候,
什么都好了,脑袋也清醒了,郁闷也赶跑了,
一切就恢复原样了。


我厉害了,竟然还会用意识流这种手法写作。

1 comment:

yenfong said...

好朋友
我感觉到的慵懒满溢出来了

我喜欢这首歌
很搭哦